圖書館據點
東園國小

 

揭幕日:1041030

閱讀為國民教育重要的能力指標。閱讀活動可深化兒童思考教育,藉由閱讀推廣高層次思考教育,使兒童具備明辨是非的能力並勇於創造的精神。

有鑑於此,協會為改善孩童普遍教育資源不足的問題,展開圖書館改造計畫,與全台各地的國小合作,舉辦「義起愛讀書」全台國小圖書館改造計畫競圖選拔。

廣邀國內各界室內設計師一同來參與競圖比賽,藉由設計師創意無限、天馬行空的發想,為孩子們設計打造夢想的童趣圖書館,讓學校圖書館不再是冷冰冰、一成不變的空間,而能成為孩子最期待去找尋探險書中寶藏的地方,而義愛經過十個月的努力,將設計師所繪製的童趣圖書館,堅持實踐成真。

我們要把這份禮物,首先給予烏日區的東園國小,讓孩子擁有這份驚喜的禮物,充滿歡樂童趣的空間,因而喜歡閱讀、愛上閱讀,可以在書香裡展開夢想的翅膀。

義愛圖書館的整體造型設計,以小朋友為出發點,處處融入小朋友的需求,使得這樣的空間,不只是校園建築中的創新藝術美學,更是學童上學時下課後,最期待逗留駐足的新去處。

學生在圖書館的使用上相當熱絡,從借閱冊數看來學生的閱讀興趣及習慣的養成有大幅地提昇。

 

臺中市市立東園國小線上圖書館

Design by Web5000網頁設計.
Design by web5000 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