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創會長手中接下理事長一職後,我一直在思考如何架構出「義愛」的精神〜

為了從基礎教育體現義愛:在原本的國小心苗班計畫之外,設立了義愛耕水公益據點規劃多元的學習活動,連結博幼基金會沙鹿中心合作弱勢家庭課輔方案、開啟與中正大學教育學研究所設計有助於改善數學學習的義品愛數計畫,減少家庭、學校因素對孩子學習的阻礙,協助學童克服各種的學習困難,補足家庭教育及學校教育的不足,提升學習成效,增加自我肯定及對未來的希望感!

為了從藝術文化體現義愛:我們舉辦各式的藝術文化活動、辦理校園音樂巡迴、偏鄉兒童戲劇巡演、協助學校音樂戲劇有關的社團、探索百年校園具歷史性意義的文物與故事!希望讓孩子們從生活中就可以接觸到藝術文化,在身邊就可以發覺到感動,藉此陶冶心靈、充實素養,同時更認識踩在腳下的這片土地、感恩前人的耕耘付出、創造未來的歷史文化!

義愛從創會長的起心動念想要實踐「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即將邁入第二個10年,我期許帶領義愛創造更多的感動與故事,讓社會到處充滿「義」與「愛」!

Design by Web5000網頁設計.
Design by web5000 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