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照弱勢學童的課後輔導」是義愛文化培育協會長期耕耘的重點。為了讓家庭資源較缺乏的學童能獲得完善的照顧與學習環境,協會與國小合作設立心苗班,提供學童課後輔導,以品德教育為基礎,運用文字表達、故事朗讀、圖像思考等方式讓孩子從中體驗感受與學習、培養思考力;透過<做中學>多元的課程活動,引導孩子關懷土地大自然、珍惜取之不易的食材,培養兒童完善的品德教育與身心健康均衡的發展;透過各項才藝的學習拓展生涯興趣的探索,學習團隊合作與生活禮節。期待在孩子心中種下的一顆希望種苗,未來茁壯成為撐起世界的大樹。

目前臺中地區有瑞城國小,開設心苗班。

心苗班的招生對象

【參加對象】

認同義愛協會教育理念的家長學子。

台中市國民小學一至四年級之學生,由學校發放報名表請家長填寫,再經學校、義愛協會篩選審核後方可正式入學心苗班。

每班招收人數15人為限。

倘若學童來到心苗班後,發現有適應不良之情況或需要更適合特殊照顧者,經協會評估後,本協會得有婉拒或轉介的權利。

【課程費用】

全額補助:協助弱勢家庭學童於課後輔導,經由學校及義愛審核通過者,即可免費入學。

以學期為評估單位,需檢附相關證明文件及完整報名表。

心苗班的課程

【課程內容】

提供學童於課後之課業輔導,以品德教育為基礎,運用文字表達、故事朗讀、圖像思考的方式讓孩子從中體驗感受與學習,並讓孩子體認食農教育的精神,透過<做中學>多元的課程活動,引導孩子更加珍惜取之不易之食材,培養兒童完善的品德教育與身心健康均衡的發展。

Design by Web5000網頁設計.
Design by web5000 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