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成果

臺灣除了擁有美麗的生態景觀,還擁有珍貴的傳統技藝。在深處,總有一群一輩子堅持著匠師精神的師傅,默默幫我們守護著臺灣最傳統的文化與技藝,但隨著時代的進步,逐漸產生失傳的隱憂。

『文化』是前人留給後世最美好的資產。希望能藉由大家的力量,共同保存文化匠師的初衷,並傳承予以我們的下一代,至今我們仍持續為這個目標努力。

我們深知臺灣傳統藝術是民間生活之精華寶藏,扎根於生活,也流傳於生活,而傳統藝術真正價值就在於「人」。因此,期待能透過『義愛文化培育協會』,發揚匠師理念,凸顯文化的價值,透過匯集臺灣具有匠師精神及傳統價值的優秀團體與人才,將表演、工藝、創意交互輸出,培育出傳承與永續再造的文化種籽,擴大臺灣傳統藝術文化流傳,以傳薪創藝達到立地扎根,串聯薪傳臺灣藝術人才。

義愛文化培育協會將結合在地資源,以地方創生概念做規畫,推廣臺灣三藝(工藝、表藝、民藝),讓臺灣傳藝文化,獲得更多國人與國際喜愛。亦透過多元豐富的手作體驗與精彩表演,讓所有人都能成為傳統藝術與匠師理念的種籽。

存舊立新,美藝臺灣,臺灣最美的風景是傳統文化及專注而堅持的匠師精神,就算世代變遷,我們還能存留文化底蘊,相信這也是後代子孫最值得擁有的資產。

目標

發揚匠師理念,凸顯精華文化的價值。

匯集具有匠師精神及傳藝價值優秀人才,培育傳承與永續再造的文化種籽。

Design by Web5000網頁設計.
Design by web5000 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