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藝術
聞韶軒音樂巡迴

自2020年9月起開始巡演

演出場次:62

觀看人數:21491

以中部地區為主,持續擴大演出,散播音符、分享義愛。

「如果不是因為跟著義愛的巡迴,我們不會有機會來到這個地方表演。」

與聞韶軒的結緣,緣起於2020年的義愛感恩音樂會,希望將悠揚的國樂的音符帶到各個偏鄉小學,讓音樂不是只能在遙遠的音樂廳內,更可以在校園及生活中陪伴孩子,因此有了與聞韶軒絲竹室內樂團的老師們一起巡迴國中小校園演出的計畫。

 

起初擔心孩子們會因為沒有接觸過國樂、缺乏興趣而不容易專注,但每每在第一個音符揚起的時候,原本略帶吵雜的會場,就會立刻安靜下來;不論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的目光及耳朵,都被台上老師們演奏時的投入與精湛技巧所征服:跟隨曲調擺動身體、拍手搖頭,時而跟隨歌曲低聲哼唱、開懷高歌:未經排演卻能完美的全校一起唱和的情形更是令人感動。原來所謂的專業,就是在做自己專注的事情時,可以自然而然的吸引別人一起投入。

 

為了更貼近孩子們的生活,聞韶軒的老師們除了演奏專業的國樂樂曲之外,也準備了小朋友很熟悉的流行曲、童謠等,讓孩子們知道音樂是貼近生活、融入生活的。看到參與音樂會的孩子們從一開始的羞澀安靜,到中場熱絡的主動合唱,我們都知道,在他們心中種下的音樂種子,能在他們未來的生活中帶來色彩。

 

Design by Web5000網頁設計.
Design by web5000 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