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愛耕水

  職業分享、木工課程、雷射雕刻、電腦刺繡、自助旅行、調酒課、DJ課、餐廳打工,各種你從沒想過的服務計畫,都是義愛耕水在台中后里的日常生活。

   對脆弱家庭的孩子來說,「下課後有人陪」是種奢求,發展全人陪伴更是困難。「義愛耕水」在多年經驗累積中,發展出有別於一般課輔的全人陪伴教育,帶領孩子學木工、爬百岳、泳渡日月潭、前往蘭嶼演出旅行,帶領孩子接納標籤、看見自身優勢,給孩子不一樣的生活及編織夢想的能力。

   「很多人都說我們做得很好,而我們真正需要的,是願意告訴我們『哪裡還可以更好、願意陪伴我們一起面對困境的夥伴。』義愛協會,自始至終相伴左右。讓我們得以無後顧之憂,用創意解決問題,用心陪伴孩子,用愛創造改變。」

   2016年,耕水靠著義愛文化培育協會9萬元的經費補助開始了木創及旅行計畫。看到耕水的潛力,義愛協會持續支持耕水,更在2020年進一步合作,誕生了「義愛耕水」公益推廣基地,期待成為公益事業示範點,持續傳播義愛理念,陪伴更多社福團體面對困境、找尋出路。

Design by Web5000網頁設計.
Design by web5000 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