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里自造所

  台灣社會角落中,有許多中小型社福單位在地深耕、解決問題,其中多數無法有穩定的財源持續運作或無法有足夠預算聘雇更多夥伴投入服務,這類的組織也沒有足夠的現金流足以承接政府方案或補助資源,往往隨著時間的流逝,創辦人的資金與熱情逐漸消耗殆盡。義愛耕水在看到案主需求的同時,也看到機會,一個一邊學習一邊創造價值的機會。從體驗活動到耕水食堂,帶著孩子一起充分運用既有資源、創造學習機會與收入盈餘。透過后里自造所的成立,將開始自助、自給、自足的新篇章。

   弱勢家庭容易落入貧窮複製的循環,成為社會沈重的負擔。義愛耕水相信每個孩子都有被愛、溫飽、學習、追夢的權利。不同於大多數課輔班,相較於課業學習,我們更專注在培養孩子的生活力、品格以及「發現每個孩子的天賦。」

   義愛耕水學習木工,目的不是培養木工專業人才,而是透過木工技能的學習逐漸喚醒孩子的信心、提升自我效能,讓孩子養成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態度與能力。我們在12年的服務過程中發現,改變一個孩子,要成為他身邊的重要他人。

   目前已開始工坊的建設工作,每個工具、架構、家具都由孩子親手打造,期待在不遠的未來靠商業模式創造的利潤,支持弱勢陪伴的公益事業、使其永續運作,甚至有能力幫助更多的人。

Design by Web5000網頁設計.
Design by web5000 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