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最美的凝聚 義愛公益席捲聖誕市集
2016-12-2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61221 17:34:26)

「盡己之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我們深自期許能成為社會穩定的良善力量。」義愛理事長葉信村說。在聖誕佳節前夕,義愛協會特地舉辦凝聚感恩聖誕市集活動,邀請位於台中市共十三個長期扶助的社福團體前來共襄盛舉,現場擺放攤位,均為身心障礙者的手工作品,像是藝術創作油畫、香味芬芳的造型手工皂、風味餅乾、可愛棉製襪、繽紛串珠飾品、掛耳式咖啡禮盒、手工拼布包……等等,現場更有文具黏土DIY及襪子娃娃DIY製作,讓你有吃又有的玩。


活動現場,義愛邀請了惠明盲校的學生們做即興的現場音樂會,這些小天使們,在看不見的世界中,無論是彈奏鋼琴、小提琴、打擊鼓,絲毫不感到怯弱,歌聲裡顯露著勇敢與堅強。

「這些天使們無法選擇身體的樣貌,在學習過程遇到了許多阻力,但他們不願屈服身體的侷限,努力的讓大家看見他們生命熱情。」臺中惠明視障者教養院主任周鳳雪說。

活動只有短暫的兩個小時,但心裡感動滿滿,因為在場每個作品背後都是一段辛苦的生命故事,感恩市集活動也成功讓社福團體販售出近20萬元的佳績,讓這些身心障礙者,不只是得到實質幫助,也獲得自立自強的成就。



訊息來源:社團法人臺中市義愛文化培育協會
網路連結: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06307.aspx#.WFsh9VN96Ul

Design by Web5000網頁設計.
Design by web5000 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