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義愛協會助弱勢學童打棒球 鉅眾志工200人協力相挺
2016-10-1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61011 15:04:53)
「舉起你的右手,安打安打,舉起你的左手全壘打全壘打!」雙十國慶假日在台中西區的萬壽棒球場上,義愛協會理事長葉信村先生率領一群熱好公益的鉅眾志工們,一起為弱勢學童新竹中山國小棒球隊加油打氣。


在萬壽棒球場上,正舉辦台中市金龍盃全國三級棒球精英賽,參與的是新竹縣中山棒球隊的小朋友,四年前因為一則媒體報導「新竹中山國小勇奪世界軟式少棒,卻因小球員家中經濟關係,導致無法參賽」 的新聞,讓義愛協會理事長葉信村開始號召募資善款,在這一路上無論是比賽交通車、棒球相關物品、小球員們所需的餐點或者是比賽訓練的經費,一次又一次都是義愛協會援助幫忙,希望的就是能讓這些來自弱勢族群的小朋友,可以與一般人一樣擁有相同尋夢、造夢的權利。

「讓小朋友們從國球運動中學習團隊合作的能力,並在訓練過程中體會堅持、紀律、合群,由比賽體驗競爭力、為團隊爭取榮譽的信念,同時也是培育孩子品格教育的好機會。」義愛理事長葉信村說。

為了讓新竹中山國小棒球隊來到台中比賽能受到重視與歡迎,義愛協會理事長號召廣大的鉅眾志工們,一起到棒球場上吶喊助威,在小小的萬壽棒球場上,我們成功的集結了近五百位大人小孩一同來為中山國小棒球隊助陣,比賽現場上大家雙手努力拍擊著加油棒、吶喊著一句又一句的加油聲。而在場上的孩子,全力以赴努力的爭取好成績,盡力的拚到最後一刻。雖是少棒比賽,但十分的精彩,每一局都讓人驚叫歡呼連連。感受著環繞全場的加油聲,這比賽早已跨越了輸贏,義愛要給予的不只是援助,還有的是行動力的關心與支持,希望這些弱勢孩子,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磨練,可以在棒球場上馳騁出屬於自己的天空。



新聞連結


影片連結  

Design by Web5000網頁設計.
Design by web5000 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