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義愛同歡 見證樂智幸福家園揭牌】
2022-12-22
這是一顆蛋糕而開啟的緣份,2020年10月賈惠安理事長收到了來自修女的一塊蛋糕,得知台東聖母醫院正在為台東地區籌劃第一個專職照顧失智症長者的機構「樂智幸福家園」,以提供醫療資源缺乏的東部地區一個照顧失智長者的良好環境,遂在18天內號召了1480位義人接力,溫暖傳愛,提供2400萬元,幫助聖母醫院早日達成完成打造「樂智幸福家園」的願望。兩年多來,義愛持續關心樂智家園的工程進度,聽聞在整建過程中,遭遇了許多預期外的狀況,迫使工期必須延後、甚至增加許多費用,也讓我們十分擔心。終於,在各界的齊力合作與關心下,台東聖母醫院陳良娟院長帶領工作團隊克服了許多困難,完成了樂智家園這個願望的實現!

出發前往台東前,從天氣預報得知氣候將大變還可能降雨,但仍不減義愛想要給聖母醫院祝福的喜悅,或許老天爺也感動這個相連四百公里的愛,給了我們一個艷陽高照的台東藍!
12/16當日賈理事長帶領著理監事及會員代表們再度回到兩年多前評估及了解這個計畫的聖母健康園區:猶記得當初是踩踏在一堆一堆破碎的舊水泥地、穿梭在一條條掉落的電線及外漏的水管間的建築物,如今映入眼簾的是一幢一幢經過用心規劃與整理,設置符合照顧老人需求的設計與設備的房舍:當中包含小規模多機能的日照中心、提供24小時照顧服務的團體家屋,以及讓長者活動的活力站與樂智廣場。
充滿感謝與溫馨的樂智幸福家園揭牌暨小規模多機能長照機構祝福啟用典禮在台東縣長饒慶鈴、義愛文化培育協會賈惠安理事長致詞後,隨即由天主教花蓮教區黃兆明主教帶領神父給予祝禱祈福及揭牌!當樂智家園大門開啟的一剎那,真的是滿滿的感動:台東聖母醫院開啟一個新服務的里程碑及義人的愛心凝聚與力量無遠弗屆!!義愛即將迎來10周年慶之際,樂智幸福家園的揭牌啟用典禮也在提醒義人們「不忘初衷、奉獻我心」,未來義愛文化培育協會將繼續延續愛心行動,讓義愛的光與熱散發到更多需要的地方。
Design by Web5000網頁設計.
Design by web5000 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