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弱勢學童聯合感恩義愛慶中秋
2016-09-1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60913 15:09:17)
「我真的可以自己擁有一盒中秋月餅嗎?這盒月餅可以讓我提回家嗎?」心苗班學童好奇的轉著大眼睛問我們。「謝謝理事長,讓我中秋節有好吃的月餅,我一定會好好念書,做個賺大錢的人,未來我也要幫助別人!」心苗班學童說。


義愛協會理事長葉信村及夫人,為了讓義愛在台中培育的300位心苗班學童以及嘉義地區近800位學童能有個溫暖的中秋假期,特地與社福單位合作,例如:十方啟能中心、台東牧心智能發展中心、伊甸基金會、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蓮心自強服務協會、深耕德瑪汶、微笑天使手作烘焙坊……等等七間社福單位,集資訂購月餅,要將這些弱勢單位手工用心製作的月餅,贈送給這些心苗班的學童們。

「這些孩子在我們心中都是社會上的寶貝,雖然他們身處於弱勢,但是義愛協會宗旨就是秉持著要幫助應該需要幫助的人,在我們心有餘力間,藉由跟社福單位訂購月餅,並將月餅轉贈給這些弱勢的孩子,其實我們做的就是一種善的能量、愛的傳遞,無論是給予或者是付出,我們大人都要作為孩子榜樣,隨時讓他們知道能夠幫助別人,是一件義不容辭的事情,同時也是很榮耀的事情。」義愛理事長葉信村說。

「謝謝義愛協會跟理事長及夫人的愛心,所有的收到禮盒的孩子都好驚訝,每一位都滿心期待的要將月餅提回家跟家人們分享。」、「我們班的孩子,高興的在親吻月餅禮盒!」心苗班老師說。

中秋佳節慶團圓,有了義愛協會的幫助給予,讓將近1100位弱勢學童有個難忘又愉快的中秋節,在享用美味糕點的同時,也幫助了這些需要協助的社福單位。讓義愛在付出及給予之間,都擁有愛的能量流轉。

訊息來源:社團法人臺中市義愛文化培育協會

Design by Web5000網頁設計.
Design by web5000 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