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2024年【校園六堂相聲課】相聲巡演圓滿結束!
2024-03-28
【校園六堂相聲課】
義愛致力於藝術培育與教育文化的拓展,結合108課綱強調核心素養,透過生活情境整合認知、情感表達與技能達到「真實情境學習」,3月期間,更與漢霖民俗兒童說唱藝術團到彰化,進行了6場偏鄉國小巡演,藉由相聲、數來寶等說學逗唱的藝術形式,將成語應用、台語學習、字音旋律、體育話題、兩性平權與環保議題等巧妙融合SDGs (永續發展目標)指標成六堂課,在孩子的歡笑中帶來感官與觀點上的刺激與啟發,透過藝術教育創造永續未來。
【孩子給予的回饋】
在巡演中,我們從孩子、家長、師長等的笑容中感受到溫度,表演後大家圍繞著漢霖的老師,熱切地拍照或好奇詢問著老師們的相聲道具。
永靖德興國小楊校長,帶著即將參加小小說書人比賽的同學請教,漢霖老師們對同學極具專業的表演讚賞不已,更表示最可貴的是同學展現出享受比賽的笑容;二林育德國小則讓孩子當起校園小主播,讓孩子播報活動新聞,訓練台風(新聞影片見留言處);埤頭芙朝國小的孩子們獻給了老師響亮的愛的鼓勵,校長說這是學校的傳統,孩子們透過這樣的方式,展現他們的感謝與熱情。
看著這些美麗的互動,也是義愛一直努力的方向,種下一顆顆希望的種子,期待每個嫩芽都有著自己的天空。

2_1

Design by Web5000網頁設計.
Design by web5000 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