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中秋月餅滯銷 義愛協會邀您一起幫弱勢圓夢
2016-09-0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60909 17:21:52)

今年我們推出的月餅口味有巧克力口味的可可酥,外皮脆脆的內餡飽滿。另一種港式口味,裡面包裹著伯爵紅茶餡料,還加入QQ蒟蒻增加口感,京皇酥是將整個蛋黃跟奶油打散在一起,吃起來口感很綿密喔!有濃厚的蛋黃香氣。」十方啟能中心的主任很興奮的跟我們介紹著。


義愛文化培育協會為了將關懷能帶到弱勢單位的身邊,趁著中秋佳節特地向各處的社福單位,例如:十方啟能中心、台東牧心智能發展中心、伊甸基金會、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蓮心自強服務協會、深耕德瑪汶、微笑天使手作烘焙坊……等等七間社福單位,集資訂購2,500盒的月餅,要將這些弱勢單位手工用心製作的月餅,藉由集資訂購來協助這些需要幫助的人。

義愛理事長葉信村及夫人趕在中秋節前夕,特地到台中大坑山上的十方啟能訪視園生做月餅的過程,十方主要照顧的是重症的智能患者,這裡的園生幾乎都無法獨力作業,要做月餅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需要經過老師不間斷耐心反覆的帶領教導。看著園生細心的在每一顆餅皮上刷上蛋汁並製作餡料,他們要花費的是比起一般人更多的力氣與時間,才能將月餅製作出來。月餅經過烘烤過程後,一起同心協力的包裝分盒,看著這些園生小心翼翼並且熟能生巧的互相幫忙,一顆又一顆餡多飽滿的月餅就慢慢製成。每一顆都是身心障礙者的作品,同時也是他們證明自己能力的來源。

「我希望社會上每個人都能重視到這樣的問題,能夠投身支持需要扶助的弱勢單位,這樣小小的訂購動作,同樣的也是給他們工作的機會,藉由月餅訂購讓他們能獲得到成就感,我們自己也能從中獲得到感動。我相信每一個的人生存都是平等的,看到身心障礙的人士,在機構的教育之下,努力學習自立並且有謀生的能力,這非常不簡單,我們需要給予他們支援及鼓勵。」義愛理事長葉信村說。

今年的中秋月餅,您訂購了嗎?在訂購的同時,是否也能給予這些身心障礙者機會,每一顆手做的愛心月餅,都是身心障礙者的努力結晶。對他們來說這些月餅就是證明自己尊嚴,擁有生為人而平等的機會。義愛邀請您,一起關懷弱勢,讓這份舉手之勞的幫助,成為他們擁有未來的支柱。


訊息來源:社團法人臺中市義愛文化培育協會

弱勢單位月餅相關連結

Design by Web5000網頁設計.
Design by web5000 網頁設計